email: jeanystalk@gmail.com

2009年6月21日

Oregon Trip 奧瑞崗旅行流水帳




06/08 (Mon) Los Angeles → Mountain View (宿:Sunnyvale)

為了尋找日後的新居,我們開車經I-5北上。行前許多朋友紛紛建議合適的公路音樂,最終是聽著Gun’n’Roses到達了矽谷,一切順利。

周二便相當順利的找到合適的房子下午跑去史丹佛Redwood City附近的BestBuy,和Sophie伉儷與表弟一起吃飯、度過愉快的晚上。

周三簽約後無所事事看了兩場電影。本來周四就打算回洛杉磯的。可是心念一轉,橫豎家裡也沒有要照顧的寵物植栽,何不趁此空檔四處走走?

本來是打算到黃石公園,不過由於要橫越整個內華達州的沙漠,PC大力反對,於是行程改成了往北走停紅木國家公園、經波特蘭(Portland)到西雅圖(Seattle)。

[註:最後因為要趕著回洛杉磯搬家,只到了波特蘭就折返了。]

06/11 (Thu) Mountain View → Eureka

日記噗

從 Sunnyvale 開了六小時左右,終於到達 Eureka 啦!Eureka 北上就是著名的紅木國家公園(Redwood National Park)。我蠻喜歡101 接近 Eureka 這一段,兩旁都是高大的紅木群,很漂亮的林蔭大道,有 Need for Speed(賽車遊戲)的感覺。而且好多騎哈雷的車隊一同出遊玩,感覺很讚!害我看著看著都有點想去學騎重機了 。

Eureka這裡有一棵全世界最高的樹耶!115.2m,相當三十幾層樓高。被命名為「西伯萊恩」,即「光之神」。此外,這裡有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,有個小港口,還蠻有特色的。可惜的是,一走出這幾街區,就像是敲過了灰姑娘的十二點鐘聲,又出現了許多醜陋的四方型倉庫。美國小鎮很多就是像迪士尼的主題區一樣,只有某幾個街區很有風格,出了那條街就被打回原型了!

06/12 (Fri) Eureka → Portland

日記噗

今天在日落前到達 Portland(其實是晚上八點半)。

早上隨便選了Lady Bird Johnson trail 去走了一下,然後就開車開了3xx miles,應該超過七小時吧我想,總之我後來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。每天都開好久的車真是太過熱血了!一開始看到CA101被紅木包圍的時候非常感動。然後經 CA199 / CA99 時,還是身處於美麗賽車路線的感動。

.........

過了幾小時後,PC大叫:「我被樹木包圍了!」於是我們就在車上討論起樹人,還有雷克斯霸王龍會不會出現來追我們—我的意見是雷克斯霸王龍應該會因為氧氣濃度不足而死亡,不可能會追得上我們啦!

不得不說Oregon 果然是個很綠的州。和黃黃的加州果然大不相同。

這兩晚 Hilton Garden Inn 是用 $47 一晚標到的,含稅和服務費後約是 $57。大勝昨天 Eureka 住到的 Motel 。 Check in 之後跑去吃附近的 Stanford's,看到帳單時異常感動—免稅啊免稅啊免稅啊 !(心)。真不知該如何形容內心的激動!加州10%左右的稅真是太貴了!!

今天也有拿到之前Ashley建議去的Ashland的旅遊DM,終年以演出莎士比亞戲劇聞名的小鎮,共有三座舞台演出,而且有演一夫二主耶!想當年我看表坊的第一齣戲就是一夫二主的第一次公演。明天應該會去Portland 幾個地方逛逛吧~大概會是 Albert Street, Nob Hill,還有剛好會碰上 Saturday Market。可能還會去個 Cannon Beach 之類。

06/13 (Sat.) Portland

日記噗

今天最後去的是 COSTCO 和 Premium Outlet。採買了一些衣服~還有終於買了一個會報路名的 Garmin!耶!
明天預定會去 Pearl District,也許會去 Nob Hill。話說我剛剛才發現 Ashland 竟然週一都沒有表演耶~(淚)可是如果要趕明天的表演就太累啦!禮拜二的話,又要離開Ashland了。真是糟之糕也!這就是沒有事先計畫的結果嗎?(汗)

演出劇目裡,我對 Don Quixote 倒是頗有興趣,另外Macbeth & Henry VIII也曾經念過劇本,也覺得不錯。The Servant of Two Masters 之前看的是表坊版本,印象很好。我還蠻想看看英文版的樣子。Deadman's Cell Phone 我好像曾經聽說過,也會想看。

講這麼多,其實沒有一齣看得成!分明就是留給下次的機會嘛!!

06/14 (Sun) Portland→Central Point (Medford)

日記噗

Portland 感覺有一點像台北,青山環繞,中間有一條河流過,距離海邊也不太遠。因為腹地不大的關係,建築相對比較多高樓,就算是連棟的屋子也多有三層。公共運輸頗發達,利用輕軌電車比較方便。開車進市區,停車是個困擾。

早上計畫去 Pearl District,最後沒有找到停車位轉而離開。遇上了封街遊行,看著彩虹色的裝飾我就猜測是同志遊行。不多久果然看到標語:"Gay Not Gray."(←話說這真正意思是甚麼?應該是爭取平等之類的吧,但標語為什麼這樣說呢?每個字都看得懂,但意思還是不懂(汗)。)

本來想說既然離開了就直接去 Ashland,說不定還可以趕上晚上看戲。不過又去了 Costco 和 Target 幫家人買維他命,後來在 I-5 經過Woodburn outlet 遠遠看到有The North Face的店,又跑進去逛。話說 Oregon 的 Premium Outlet 很不優秀,倒是這一家 outlet 牌子要來得多得多。高興地買了打折後又40% off 的 Goretex Pro Shell 外套回家。

另外買了一個據說很了不起的鑄鐵鍋。(不禁覺得果然我有主婦魂!)我買的是 Le Creuset 的 6.5Qt 的橢圓型鍋(次級品)。預計以後拿來燉牛鍵。這是之前網路上有人的使用心得。話說我之前還嘲笑過別人買一個這麼貴松松的鍋子回家幹嘛,沒想到看到便宜那麼多就也敗了一個,希望這個鑄鐵鍋真的有像買過的人人都說讚的那麼讚。

06/15 (Mon) Crater Lake + Ashland (+ 1 musical: The Spelling Bee)

日記噗

Crater Lake 果然很夢幻!可是還很冷耶,竟然積雪還有超過兩公尺!可惜沒有帶相機,沒圖沒真相。

環湖路環了一半發現路封起來。還好我今天出門福至心靈地多拿了一件背心。平地超熱的,一整個加州 fu,沒想到一進山裡就下雨,等到了 Crater Lake 還看到這麼厚的積雪!現在不是夏天嗎?(驚)冷得要命,差點拿我新買的 Goretex 來穿。

無聊兩人組又開始無意義的討論:我覺得精靈應該就是住在奧瑞崗這種針葉林,整天起霧又下雨,應該很容易風濕痛才對。不過 pc 認為精靈的森林應該是魔法弄出來的不會下雨。對此我十分懷疑。不過我想矮人應該比較適合住加州,可以在礫漠下面蓋地下迷宮.....精靈大概不會考慮搬到加州居住吧(也許 Yosemite 除外)。其實我們還研究了一下吸血鬼住哪,不過我提醒 PC 他們是住在華盛頓州,又冷又濕又起霧的森林裡(可參考 Twilight),和奧瑞岡州沒啥關係。

Ashland 就真的蠻可愛一個小鎮,有一點歐洲小鎮的氣氛;難得的是,沒有一走出某個區域就有難看的美國倉庫礙眼。雖然用歐洲等級來看只是個普通小鎮,用美國等級來看就已經令人驚喜不已了。晚上吃了一個奇怪的亞洲風餐廳。真的很詭異,讓我覺得很像是美國的中國城,有某些中國風但是就一整個不是中國的 fu ,有洋腔洋調的怪異感。(不禁感嘆加州果然亞洲人很多,亞洲餐廳都很正常,好吃不好吃的差別)。我點的主餐:荷葉包鮭魚+檸檬片蒸好之後,加上日式開胃海藻,連荷葉一起浸在茶泡湯裡,有發脹的蕎麥麵,還飄著幾片海苔;PC主餐:疑似梅干控肉料理出來的肋骨牛排,旁邊配上梅干菜,還有一些炸物。沒有白飯。非常鹹!沙拉也是蠻神奇的。總之雖然這些食物都是我認得的亞洲食物,可是用超出預期的排列組合呈現。

話說 Oregon 好像出了 Portland 亞洲人很少(應該說很白人州的感覺,Hispanic/black 也很少的樣子),我們兩個今天一直被小朋友注視。

晚上 Ashland 演出莎士比亞戲劇的戲院果然公休,還好找到另一個戲院,剛好隔五分鐘就要開演,跑進去看了 The Spelling Bee。百老匯之前有演出的劇碼的樣子,雖然表演水準一般,不過劇本和音樂都很不錯!我們看得很開心。

附註:我覺得 Andrew Bird 的音樂很適合奧瑞岡的針葉林裡開車的時候聽!(然後我持續找不到適合放 Mew 的地方,一播放就會被PC切掉。真是無緣啊。) Band of Horses 就蠻適合旁邊都是一大片牧場的時候聽。如果到了加州,在炙熱的陽光下開過一片荒漠,那還是得靠hard rock,不然有種奄奄一息的感受!

06/16 (Tue) Central Point (Medford)→Fresno, CA

日記噗

不得不說 I-5 一進加州就開始出現光禿禿的山,過了Reeding 就是一片黃黃的草。一大片的橄欖園、向日葵、葡萄園,我在車上被曬成了人乾.....(我對Fresno的認識:Bob Dylan 八月將會來此開演唱會!)

今天七個小時的車程完全沒有度假 fu ,只想趕快到目的地。都是 pc 開的,真是辛苦他了(我到後來已經不能思考了)!感謝 KROQ FM106 陪伴我們.。加州比較內陸的地方實在熱到爆炸,在此對住在 Riverside 的眾人致上崇高的敬意。

06/17 (Wed) Fresno→Los Angeles

日記噗

今天終於回到洛杉機。

把德國豬腳和酸菜丟到大家都講得很了不起的 Le Creuset 鍋,加了一點水,用小火煮。……發現竟然會從鍋蓋邊緣冒水蒸汽出來讓我有點小失望,我一直把它幻想成壓力鍋+砂鍋的組合耶!竟然還是會漏氣!!不過完全沒解凍的德國豬腳煮了一個小時之後連心都有加熱到,我覺得還蠻了不起的啦。可是因為我誤信讒言(?)——總之就是自作聰明地決定水放一點點就好,所以煮到焦焦的黏鍋了(汗)。聞到焦味趕快熄火,還好雖然下面是黑糊糊的,大部分是酸菜,豬腳還是蠻好吃的。等到開始洗鍋子的時候,發現專用清潔劑果然有厲害,本來有點擔心的黏鍋黑糊糊的焦塊還蠻容易就清掉了。不過看網路上清潔保養就覺得真麻煩,照那樣做,路邊的鍋子也一樣可以傳家的吧!

接著就要開始打包準備搬家啦!

5 則留言:

jeu 提到...

Gay Not Gray
據我的理解應該是說:

這個世界應該是彩色的,
而不是只有黑白的
straight male / female的刻板區分

路過隨筆,到此一遊~

Jeany 提到...

hello jeu:
謝謝你的 input !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,為甚麼會是 not gray 呢?
我本來想像是說他們不想繼續處於灰色地帶,希望和異性戀者一樣享有所有該有的權利,如婚姻工作等等....不過自己對這種解釋也有點不太有信心。這句話對我來說很難哩.....

jc jeu 提到...

我覺得不用想那麼複雜耶!

因為
gay的其中一個意思就是色彩豔麗,
就像那彩虹奇的五彩繽紛一般。

而這個世界的任何事物,
不只是性別,
都不會是只有黑與白這種絕對的區分,
所以當然就是not gray阿。

slogan就是要簡單有力,
還要想太多就虛了啦!

samiwango 提到...

恩...我欣賞jeu的不要想太多~

Jeany 提到...

呃,我還是覺得這種解釋怪怪的,如果是講說並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,那就不該是 Not Gray 呀~而是Gray吧!雖然我也沒有打算要繼續研究下去啦 ~
(話說我發現jeu好像想的也不少!XD)
我覺得slogan並沒有不威,還有押韻呢。不威的是我這個看的人.....XDrz 我想應該還是在文化背景隔閡。說不定他根本就是個老哏,只是我不知道那個哏而已。